作者:辛夷塢
出版社:小說橘
出版日期:台灣
《殘愛》下冊
按我瀏覽更多相關資訊

《原來你還在這裡》作者辛夷塢2008年度傾情奉獻
一個女強人失去左岸柔軟的悲情青春
一寸銘刻在記憶裡的山月清輝,一曲染血的情殤哀歌

  「向遠,我好像又給你添麻煩了,希望這是最後的一次……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嗎?你說要給我三個願望,遇到你,我這輩子很幸運。而我的第三個請求,假如你還在意,那麼希望你不要傷害袁繡,她沒有錯,錯的人是我。我留下來,就做好了回不去的準備,如果我死了,請你把阿靈的骨灰撒在我最後葬身的地方。」

  錄音到這裡戛然而止了,滕雲看著一個驕傲無比的女人俯身掩面嗚咽,卻一滴淚也流不出來。

  葉騫澤的最後一個願望,有袁繡,有葉靈,有他自己,唯獨沒有向遠。當然,向遠只不過是為他實現願望的人。

  她卻總算可以割捨了,撿瓶子的人願已許盡,瓶口那感情的符咒也腐化如塵。葉昀曾經問她,當三個願望用盡,故事的結局是什麼,現在她終於知道了,瓶子裡的妖靈已在等待中耗盡了所有的期待,它打碎寶瓶之後的第一件事,就是殺了撿瓶子的人。

  向遠忽然覺得自己就像時鐘上的分針,而葉騫澤是時針,她走得快,他走得慢……其實說到底,長針不過是永遠在追隨短針的腳步罷了。

  她以為她的幸福有可能重新開始,其實,那不過是終結前的狂歡。

  他一步步進,她一步步退……當山月的前塵舊夢終被踐踏得面目全非,絕望的她愛極生恨,斷然命令綁匪撕票………

  山月雖然,注定不能留在身旁,而自幼依戀向遠的葉昀會是她的最後一縷晨光嗎?

作者簡介

悲情才女 辛夷塢

  中國新生代實力作家,廣西南寧人。作品《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》、《原來你還在這裡》,每一本書都在暢銷榜上有亮眼的成績,由於她寫作的風格特殊,大多為悲情故事,因此,在中國被媒體酷評為八○年代後期「悲情青春」寫作的代表。



href="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holyfree/">*以上商品說明取材於博客來網路書店, 應以博客來網路書店內容為準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成功法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zcbmnvxe173 的頭像
    zcbmnvxe173

    zcbmnvxe173的部落格

    zcbmnvxe1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